您当前位置:中国菏泽网  >  成武县  > 正文

成武县永昌街道办事处宋湾村:
产业蓬勃发展 振兴步伐铿锵

作者: 仝志华 张 慧 李保珠 来源: 发表时间: 2021-08-21 10:53

葡萄丰收满枝头

美丽庭院点“靓”幸福生活

自主研发的碳纤维自行车仅有5公斤多的重量

即将发货的“网红”小蛋糕

工人正在制作家具

走进成武县永昌街道办事处宋湾村,笔直的街道两旁郁郁葱葱,三三两两的人们聚在一起谈笑风生,成群的孩子在追逐嬉戏,一派欣欣向荣的景象展现在眼前。随意走进一户村民家中,红黄相间的两层小楼整洁气派,园内各种绿植花草点缀出小院的勃勃生机。“近几年我们村村民都富了,富了之后自然而然地就开始想着吃好、住好、穿好,生活也变得越来越有情趣……”正在院中侍弄花草的村民宋茂堂乐呵呵地说。

“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,这两年,村民们的腰包鼓了起来,生活美了起来,和我们村大力发展各种产业有关系。”8月15日,当记者问到宋湾村村民的致富诀窍时,村党支部书记宋文见如是说。

当日9时许,在山东萨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,工人们正在生产线上组装高端碳纤维运动器材零部件。该公司产品销往中国、美国、德国、西班牙等60多个国家。年可实现销售收入5.6亿元,税收2200万元,解决就业200余人。

该公司选址宋湾村,项目进入后,仅用6个月的时间就帮助企业实现全面试车生产。公司董事长杨义伍感激地说:“这样的服务,让我看到当地的真心、真意、真情、真诚,我感觉不来投资,就会留遗憾。”宋文见却对记者说:“这样的‘财神爷’,当然要伺候好,不说别的,我们村在这个公司挣钱的村民就有好几十人,应该说感谢的是我们!”

“我们生产的榴莲千层蛋糕,是网红爆款产品,销量不错。”来到位于宋湾村东头的佳福园(菏泽)食品有限公司,记者看到工人们正在把产品装上冷藏车,厂长张健说,“这批产品运往福建省,我们的产品非常受当地人的欢迎。”

该公司选择在宋湾村扎根,是出于对宋湾村良好的招商环境考虑,公司的落地,不仅为宋湾村村集体收入做了贡献,还为村民们提供了许多就业岗位,可谓一举数得。

在宋湾村扶贫车间,工人们正在制作木板,负责人李英说,她利用扶贫车间加工家具,然后通过电商平台和线下订单进行推广销售,“全国各地都有客户,营业额每年100万元左右。”

生产家具不光给李英带来了收益,也为村民提供了不少的就业岗位。“我每个月能拿到5000多元钱,还不耽误家里的活计,很不错了。”村民马磊非常满足。

“我种的葡萄能卖到15元一斤,亩产2000余斤,你算算这20亩葡萄一年能收入多少钱!” 在宋湾村成武全通家庭农场,场主柳玉祥自豪地说。

柳玉祥的农场内还种有无花果、桃、梨等果树,不仅往外销售,还是人们休闲、采摘的好去处,这样的模式吸引了其他村民加入种植大军,带动了许多村民走上致富路。

“下一步,我们村要建设一座1000多平方米的车间,进行汽车配件代加工,还要建设垂钓园、生态园,并鼓励村民进行林下养殖,把产业做大做强。”宋文见豪气地说。

文/图 记者 仝志华 张 慧 李保珠

责任编辑:
分享到:
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|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:鲁新闻办[2004]20号 |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:37120180017
网站备案号:鲁ICP备09012531号 |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
Copyright© 2004-2012 heze.cn All rights reserved.中国菏泽网